厦门:开展道德模范宣讲会 独腿义务交警谢启明传递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8-26 15:18: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道德模范主题宣讲会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6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近日,厦门北站社区书院文明讲堂携手北站共青团支部在书院主讲堂铁路家园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人生的价值是自己奋斗出来的”道德模范主题宣讲会。主讲人谢启明同志向大家讲述自己仅用一条左腿走出来的令人感动而又励志的路。45名党员、共青团员、社区青少年、书院学员、志愿者现场倾听,共同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谢启明身为独腿残疾人,多年来致力于义务交警等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展现出残友自强不息,回馈社会的精神风貌,带动鼓励了更多残友自力更生,自主创业。曾先后获评2014年福建省自强模范、2015年厦门市十大感动人物及十大平民英雄、2016年福建省"闽善2016"民间慈善榜年度人物、2016年厦门市道德模范、2019年厦门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

谢启明现场和学员们分享这一路走来一个个令人感动而又鼓舞人心的故事。从他九岁车祸后的消极沮丧到因为父亲的一句“我还指望你给我养老”而奋发图强;从刚毕业的踌躇满志到求职屡屡失败而心灰意冷;重燃斗志自主创业之后失败到失败之后再重燃斗志自主创业的锲而不舍,自强不息;最后自己事业成功,仍不忘感恩回馈社会,创办厦门中途之家,为广大残疾人的康复和创业就业无私奉献着。现场学员听到这些感人励志的故事,纷纷为之动容。

  经过一个小时的宣讲,本次活动在谢启明鼓舞人心的宣讲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谢幕。谢启明感人肺腑的故事、和蔼可亲的传授与解惑,使学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严格要求自己。相信他们定会在今后学习工作中锻造自己,发挥人生潜力,大展宏图!社区共青团员和党员志愿者先后发表了本次活动的收获感言,他们一致表示:讲座很深刻,谢启明的感人事迹教会了我们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