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视野 涨见识 扣扣子 促成长 台江绘制最美“蒲公英”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19-08-26 09:19: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台五小孩子走进田园,体验收割的乐趣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争当劳动能手,提升技能修养。劳动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基础动力,台江区注重未成年人各项技能的培养,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台五小的孩子们离开城市走进田野,在乡村当起了“劳动小能手”,认识了解各种农作物,学习各类农活,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凤乐小学组织孩子们走进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孩子们通过认识分类垃圾桶、进行实物分类、变废为宝等活动,提升环保意识。鳌峰幼儿园通过“家园配合”等多种形式,开展幼儿劳动教育,孩子们争当“劳动小能手”,学习收纳袜子、折衣服等家务劳动,在收拾的过程中,锻炼手的精细动作,提高分类、统筹管理的能力。

多彩假期,台江区未成年人像一朵朵蒲公英播撒到各处,收获技能、知识,传递正能量,坚定文化自信,共同绘制最美“蒲公英”画卷。(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