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最美庭院"如诗如画 文明乡风打造生活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8-25 08:55:29 来源:三明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最美庭院授牌仪式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经过村民与镇村干部同心同力,8月1日,白莲镇评选出7户“最美庭院”家庭,镇党委、政府为其颁奖授牌,并奖励小礼品,吸引越来越多的农户参与到最美庭院的创评中来,一起扮靓自家的庭院。

  村民在修整自家庭院的绿植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评选“最美庭院”,比蔬菜种得好,比果树管得好,比花草养得好,比卫生保洁得好,比家庭和谐……比一比、晒一晒,点燃群众比拼的劲。“环境整治后,卫生整洁了,柴火堆放整齐了,闲暇之余在庭院修修剪剪成了我们的习惯。”农户吴福田说。参与评选的农户纷纷表示:“农房整治后,我们把院落收拾的干净整洁,天气炎热,每天早晚都为绿植浇浇水,让院子里的“宝贝”给我们的最美庭院评选加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