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最美庭院"如诗如画 文明乡风打造生活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8-25 08:55:29 来源:三明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乡村振兴工作看似千头万绪、困难重重,但如能找准工作“支点”,精巧发力,就可以变得“力大无穷”,事半功倍。福建三明市将乐县白莲镇正是通过“最美庭院”评选活动的这一“支点”,撬动和点燃了群众比拼之劲。

  最美庭院一角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旧影陈踪无处觅,柴扉皆换靓门庭。将乐县白莲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因地制宜、因房施策,美化群众庭院,各家各户形成了“洋房配美景”的庭院式格局。而在去年,这些庭院的房前屋后或是废弃杂乱的谷仓和烤房,或是堆满柴火等杂物。今年,白莲镇党委开展首届“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以鼓励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文明树新风,进一步改善家庭环境卫生,推动农村生活环境改变。

美丽宜居的乡村生活,是广大农村人共同的愿望。今年7月,白莲镇党委以小王村公路沿线大里新村至小王段为试点,率先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每月按照10%左右的比例对农户予以授牌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同时开设“最美庭院”评选宣传专栏,以多种形式对获选家庭的优秀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典型展示,充分激发群众参与自我管护的积极性,为维护好自家庭院出谋献策,形成自我管理、互相监督的新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