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成时尚!践行垃圾分类 福建龙岩掀起行动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19-08-25 08:52:21 来稿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在行动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为响应号召,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日前,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调查实践队来到武平县青少年宫,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环保课堂活动。

课堂上,队员们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孩子们的概念理解,激发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活动现场,同时举办了“环保购物袋涂鸦”活动,孩子们用彩色描绘对伟大祖国、对生态环保的情怀,诉说对美丽中国、生态武平的愿景。小小的环保袋涂鸦,让垃圾分类意识、生态环保理念和红色的爱国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来武平,我‘氧’你”,这是一句深入武平人内心的宣传标语,充足的“氧”分滋养着孩子们健康成长。孩子们用画笔勾勒出心目中的绿色家园,蓝天白云绿树,是童真的孩子们最单纯的愿望。“垃圾分一分,武平美十分”,简简单单的标语,是孩子们单纯的期望,更是实践队员肩上的责任。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日前,紫金矿业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理念,增强员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紫金矿业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员工及员工家属介绍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改善的促进作用等相关知识。为加深大家垃圾分类的理念,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的风气,紫金矿业志愿者还在现场还发起了“我是党员,我承诺,垃圾分类我先做”签名活动,共有200多人参与签名。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紫金矿业员工及家属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呼吁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准确投放的良好习惯,减少污染,保护环境。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自觉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倡树文明新风。8月13日上午,龙岩市气象局志愿者服务队在街心广场爱心驿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通过积极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标准,讲解垃圾分类“充分利用、变废为宝”、减少环境污染、减少土地占用等重大意义,提高了广大市民朋友低碳环保、绿色生活意识。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同时,积极结合单位特色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宣传、近期天气预报咨询等活动,同时为市民提供帮助,协调解决市民遇到的临时性问题。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良好的岩城新风尚出一份力量,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龙岩文明网综合闽西日报、龙岩KK网、通讯员来稿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