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区书院交出亮眼成绩单
http://wmf.fjsen.com 2019-08-23 10:38:52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柳绿

翔安区新店镇举行社区书院建设成果展。(翔安区宣传部供图)

文明风8月23日讯(夏菁 洪继铿)为进一步推进社区书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融合建设,近日,厦门市翔安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新店镇社区书院建设成果展”,集中展示了新店镇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15家社区书院文明建设风采。

活动现场,不仅布置了图文展板,新店镇的15家社区书院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戏曲、南音、舞蹈、歌曲等轮番登台,一展社区精神文明建设风采。

截至6月,新店镇社区书院开课达到651次,举办群众性活动次数达到207次,参加人数达到15314人次,逐步形成内涵丰富、各具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和成功做法,为持续推进全区社区书院建设提供了参考。接下来,新店镇41个社区将覆盖建设社区书院。

新店镇大宅社区文化协管员陈灿红表示,大宅社区书院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传统文化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展示大宅特色的戏曲文化。“除了此次展示的戏曲《满江红》,我们还有拱球舞、打嘴鼓等一系列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喜爱。”

据了解,近年来翔安区通过推动“建、管、用”一体化,打好书院建设发展组合拳,着力将书院建设成“有品质、有特色、有活力、有实效”的精神文化阵地。同时,翔安区加强社区书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建设试点工作,以“书院+”模式推进社区书院硬、软件的整体提升。截至目前,翔安区已建成近60家社区书院。

翔安区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广春表示,下一步,翔安区将进一步推进社区书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发展,增强社区书院运行机制,逐力打造翔安社区书院的品牌特色,争取让每一个社区书院在建起来以后,都能得到一个比较良性的运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