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德化县组织人员赴泉港区参观学习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8-23 15:49: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参观团参观前欧村移风易俗文化墙(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2日讯(通讯员陈燕燕)22日上午,泉州市德化县委文明办组织有关镇、村居分管领导一行17人到泉港区界山镇东张村、涂岭镇前欧村参观学习移风易俗工作。

活动现场 (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参观团第一站来到第五届全国文明村东张村,在东张村村主任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文明礼堂、“二十四孝”文化长廊、红白喜事公共用房等。近年来,东张村高度重视并创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打造红白喜事公共用房引导村民群众简办家事、绘制传统“二十四孝”和“新二十四孝”油画墙劝导村民革除“薄养厚葬”陋习……2018年央视《焦点访谈》还关注报道了东张村的移风易俗成效。

参观“二十四孝”文化长廊(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随后,参观团来到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村前欧村,先后参观了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移风易俗主题公园、共享办丧场所等。2017年前欧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移风易俗工作有机结合,通过调整、修订村级“一约四会”,建设移风易俗主题公园等,引导广大村民改善村容村貌,加强自约自律破除陈规陋习,共同抵制不良社会风气。

参观过程中,参观团对当地移风易俗工作予以肯定,并就移风易俗工作与泉港区委文明办领导、有关村干部进行经验交流,力争推动各地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