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志愿者骨干接受专业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19-08-22 18:13: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市志愿者培训班开班式  福州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2日讯   福州市2019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昨天开班,旨在通过对志愿者骨干的培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福州市志愿服务再上新水平。

据介绍,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近日召开。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和《志愿服务条例》,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市委文明办举办了这个培训班。本次培训在闽江学院学术交流中心进行,为期3天。

此次培训精心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专题讲座,还特别邀请了市城管委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家学者等前来授课。

福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些志愿者骨干在培训过程中,能够联系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实际,针对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希望志愿者骨干通过培训,共同推进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不断发展,推动全社会形成“争当志愿者 共建幸福城”的良好风尚,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述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1日起,五城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行垃圾分类,既是“新时尚”,更是“持久战”。为了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委文明办印发了《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推进方案》,从组建十支志愿者队伍、开展七类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实行志愿者分级培训、完善三大保障机制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机制体制。

“广大志愿者要按照方案要求,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讲员、劝导员、体验员和整治员,为实现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上述负责人表示。

“这样的培训能让我更加系统地学习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可以促进我更好地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一位参加此次培训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他将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与更多志愿者分享。(福州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