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开展提案督办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视察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22 17:58: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2日讯  城市道路不仅仅是人和物的移动通道,更是一个人文明程度的检验场,闯红灯、逆行、超载、无证驾驶等,不仅仅存在安全隐患,更是一种不文明。

为创建文明连江,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昨日起,连江交警将在全县范围内严查违法电动车,主要查处范围为:电动车超载、违规改装遮阳伞、不按道行驶等违法行为。据统计,仅8月20日当天,连江交警大队就查扣三、四轮电动车118辆,查处电动车不按道违法128起,查处摩的装伞、超员违法24起。

在今天上午的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中,在短短半小时内就有近50辆电动车因为违反交通秩序而被处罚,其中多数为不按道行驶。据了解,8月20日至11月20日,连江县交警大队将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之后还将开展常态化的电动车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8月21日下午,连江县政协开展提案督办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视察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凌婷柳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杭浦沟改造项目、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敖江路、马祖西路等地,实地查看县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电动车与摩托车整治等情况。视察组一行围绕电动车随意闯红灯、如何将污水回收利用等方面向有关部门咨询,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此前,视察组还专门围绕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县城区整体交通情况等事项召开了座谈会。

凌婷柳在会上指出,县政协将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作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广泛建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工作与创城工作有机融合,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凌婷柳强调,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尽责,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增强提案的办理实效。同时,政协委员们要积极参与连江创城工作,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充分发挥引导市民群众的作用,以此共同推动创城取得实效。会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住建局分别通报视察项目有关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对于连江在推动交通秩序整治、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许,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