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李诗彤:传递爱心,你我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8-22 17:39: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2日讯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及与之化矣。——题记

构成大千世界万物的,从来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毕竟生活中也鲜有超级英雄造访。把人类缠绕在世间的,也只不过是柴米油盐醋茶的平凡琐碎,与偶尔流淌在身边那不经意的善良温暖。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加入了厦门市安溪商会志愿服务队这个大家庭,这个漫不经心的选择却改变了我的生活,改变了我对社会的看法。原来在学校外,我依然仍够感受集体给他人带来的影响与美好的冲击。

寒暑假的空闲时间,我便会到中医院志愿服务,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穿梭在各台机器之间,一点一点地熟悉掌握,顺便偷偷地学点医院里的知识,拓展知识面。在众多人中,最需要帮助的是老人,当他们手无足措时,我会上前一步,耐心地帮助他们操作机器,同时也要循循善诱。休息时,我会看看其他志愿者,他们都在轻车熟路地为社会献上一点爱心。他们有的在无微不至地咨询患者的需求,有的在雷厉风行地协助患者家属操作机器,有的和声细语地在引路。每当患者称赞我们志愿者有责任感,乐于帮助别人,我总是骄傲地回答:“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

临近春节时,车站经常是摩肩擦踵,同学们都想在回老家之前做些有意义的事,于是我拉上几个好朋友前往枋湖客运中心站,参加枋湖汽车站服务队志愿者,协助春运购票及安全检查⼜的引导、扶⽼携幼等,⾯对每⼀位⾝旁的游客在交谈结束后微笑着说⼀声“祝您旅途愉快。这些红色的身影给新春增添了一丝暖意。

约翰·列依曾说过:“所有你乐于挥霍的时间都不算是浪费。”也许我没有很重视参加志愿服务,也许我没有将大量的精力投身到奉献社会上,但是我享受给别人带来帮助时的快乐,我享受他们收到帮助时浅浅的一笑。在志愿服务队一周年庆上,我作为一位表演者,站在台上往下望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志愿者这个队伍越来越来庞大,这个集体就像太阳在给人间送去光和能量。我由衷地写下了“传递爱心,你我同行”八个大字,为宣传爱心这件事贡献一点力量。(厦门安溪商会志愿服务队李诗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