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推行垃圾分类暑期学生实践 小课堂宣传知识
http://wmf.fjsen.com 2019-08-22 10:28: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垃圾分类知识    厦门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8月22日讯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社会工程,率先在青少年之中普及相关知识尤其重要。 今年暑假,厦门各个社区启动垃圾分类暑期实践活动,做好垃圾分类“日打卡”监督与管理,组织小朋友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沿街做志愿服务等,促进小手拉大手,提升辖区居民整体意识。

高殿社区垃圾分类“娃娃兵”持续开展活动

“垃圾分类”是今年夏天暑期实践的一大“爆款”。8月19日上午,高殿护旗小卫士联盟在殿前片、寨上片、高崎片、中埔片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暑期户外体验活动。

在社区分类投放点位上,督导员亲自操作,让“娃娃兵”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现状,并让“娃娃兵”在投放点当起了小小志愿宣讲员。

这个暑假,辖区中、小学校把垃圾分类列入了暑期实践作业清单中,让垃圾分类继续“火”起来了。垃圾分类督导员跟“娃娃兵”讲解了垃圾分类常识,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真正体现在行动上。

“娃娃兵”通过这次的暑期户外大课堂现场抢答,意识到垃圾分类说难也不难,只要在生活中,每个人将自己制造的垃圾进行分类,变废为宝,为社会创造新的财富,这才是有意义的事情。

西滨社区书院开展“小酵素 大能量”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8月18日下午书院组织社区青少年于集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小酵素 大能量”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

随后社工介绍了保酵素的意义和作用,并带领着学员们一起用动手体验“鲜垃圾”(果皮)环保酵素的制作。学员们在社工的指导下有模有样的做了起来“老师,这果皮够吗?”、"老师,这好香啊"、“老师,红糖要放多少?”.......

社工通过模拟分类及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的形式来检验学员们掌握知识的情况,并对其不懂的地方再次讲解。通过此节课,在提升学员们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也让学员们了解环保酵素的用处,合理利用资源,变废为宝,在实际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