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公安分局征信体系融入交通管理 强化重点车辆管理
http://wmf.fjsen.com 2019-08-21 15:22: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文明风8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攻坚破解重点车辆管理难题,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主动出击、迎难而上,积极探索建立“征信系统+交通管理”新模式,在全市首创将逾期未检、未注销重点车辆的企业及个人纳入征信体系,倒逼企业和个人做好重点车辆的年检和注销工作,尽快消除“流动炸弹”,推动诚信建设,推动文明出行。

今年以来,分局交警大队持续加大重点车辆管控力度,年检率、注销率得到迅速提升。但有部分企业和个人存在公司地址没着落、法人代表找不着、挂靠车辆没踪影等问题,在实施发函、走访、催告、拦查、处罚等多种措施后,仍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严重影响了工作进度,也给交通事故预防源头管控埋下了隐患。为此,分局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积极推动重点车辆管控与信用系统对接,将逾期未检、未注销重点车辆的企业及个人纳入征信体系中,实现“征信体系+交通管理”的有机结合。截至8月15日,已将“南靖县三龙汽车发展有限公司同安分公司”等29家运输企业、“冯中孝”等13家个体运输户共42个主体纳入“信用中国”征信“警示”名单,在一年内未整改的,将升级为征信“黑名单”,让失信的企业、个人受到联合惩戒,切实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下一步,同安分局将持续推进交通亡人事故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做好重点车辆源头管控和信用管理工作,切实改变交通违法成本低、部门单打独斗的困境,引导市场主体守信、合法经营,形成持续“威慑效应”。(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