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打造多个"百姓书房" 拓宽阅读空间促书香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8-20 09:37:21 姚德纯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百姓书房让书香更浓郁

“天气炎热,在书房里看看书,还有空调可以帮助消暑纳凉,再好不过了。”暑期,福建省永春县城的多个百姓书房里,聚集了许多大人和孩子。去年以来,永春县在各大银行、酒店、小区、书吧、旅游景点等处打造多个“百姓书房”,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些书房成了方便百姓生活、休闲看书的好去处。

建设15个百姓书房

百姓书房是城市公共图书阅览室,补充了传统图书阅览室的不足,是永春县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水平的创新做法,通过实行公益性无偿服务,进一步打通全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位于建设银行二楼的“百姓书房”里,宽敞、明亮、暖色调的沙发、茶几,陈设有序而温馨。这是去年该行专门建设的百姓书房,让前来等待办理银行事务的市民有个看书好去处。

“书房设置在景区、商业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让市民在享受景色宜人的自然环境时,也能享受阅读的乐趣。”永春县图书馆负责人陈映雪介绍,永春县大约投入了100万元购买图书,在永春县24小时图书馆、永春县信用总社、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东关镇外碧村的乡士记忆馆、余光中文学馆、花石博雅非遗展馆、侨联酒店、荣誉酒店、CT漫生活蛋糕烘焙坊、6982、旅游集散中心、爱乐酒店等处共建设了15个百姓书房。这一新型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便捷舒适的阅读新体验。

在余光中文学馆,每天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为此,永春县特意在此建设一个百姓书房,让游客们可以歇歇脚、看看书。这里的书房,有着一种古色古香的格调,温馨舒适略带小资的情调。人们在弥漫的书香中品书阅读,舒缓生活节奏。

“很多游客参观完文学馆后,都会在书房里逗留阅读。”永春县文化馆、余光中文学馆负责人周梁泉介绍,书房的藏书都是全新的,政治、文学、历史、经济、儿童读物等书籍应有尽有,无论什么年龄阶段的读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阅读的书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