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滋养“纯朴童心” 福建莆田打造青少年成长乐园
http://wmf.fjsen.com 2019-08-20 09:36:58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小宣传员接受垃圾分类“岗前培训”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宣传活动中,镇海街道实践所环保志愿者围绕“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的主题小培训,以简单有趣的方式为小小宣传员们仔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哪些是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等......通过实物模拟垃圾分类操作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印象。

  小小宣传员接受垃圾分类“岗前培训”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接受完“岗前培训”之后,小小宣传员穿上红马甲,化身小小志愿者,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正式“上岗”了。孩子们用满满的热情敲开了一家家住户的门,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镇海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单,帮助社区居民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与执行力。

据街道文明实践所这次活动负责人介绍:“今天参加活动的每名队员都是“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活动目的是锻炼队员们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增强居民家庭环境保护意识,助力垃圾分类知识深入千家万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