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滋养“纯朴童心” 福建莆田打造青少年成长乐园
http://wmf.fjsen.com 2019-08-20 09:36:58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小宣传员接受垃圾分类“岗前培训”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据悉,此次荔城区镇海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小小宣传员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绿色生活习惯。此外,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理念和方法带入每一个家庭,带动身边人,让城市更清洁、更绿色、更美丽。

走进田园感恩父母 秀屿平海第一中心小学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连日来,烈日当头,秀屿区平海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却纷纷走出家门,跟着父母在田间忙碌,只见孩子们劳动热情高涨,个个干得热火朝天,累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也毫无怨言。

原来,时下正值花生收获时节,该校许多学生跟随父母纷纷下地干农活。通过亲身体验田间劳动的艰辛,亲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学生林烨铭说:“没想到下地干活还有这么多讲究,这次活动让我们大开眼界!”学生任思嘉表示,她不仅体会到父母的艰辛,还懂得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顺。

对此,不少学生家长表示赞同与支持。家长陈群峰说:“孩子长大了,懂得尊重父母、感恩父母,值得欣慰。”该校负责人表示,针对农村孩子的家庭现状,学校通过家长会、微信对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要求学生暑假期间学会体谅父母,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引导学生参与田间和家务劳动,来培养他们热爱劳动、懂得感恩、学会分享的品德。(稿件来源:今日城厢/荔城区委文明办/湄洲日报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