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风景是人 福建三明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8-16 15:16:39 来源:三明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旅游对于提高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营造文明旅游氛围,打造城市文明旅游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提升公众文明旅游素质,强化文明出游意识,提高文明城市水平,三明市多地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倡导文明旅游行为,让游客成为景区中最美的风景线。

将乐县:启用志愿者招募系统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8月10日上午,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利用“志愿三明”发起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将乐玉华洞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8月8日,该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开始进入招募阶段,8月9日,志愿者们已积极完成了扫码报名环节。8月10日一早,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志愿者们来到玉华洞景区,看到从停车场陆续走来的游客,志愿者们热情迎上前去:欢迎来到将乐!我们是文明旅游宣传的志愿者……大家向游客分发文明旅游宣传单,并耐心讲解,引导游客提高文明旅游意识。游客们认真倾听着,赞扬将乐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得好,文明程度很高。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景区借用了工具,打扫枯枝落叶、清除墙面陈旧的宣传贴画,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召游客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

尤溪县:开展创建活动 让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日前,尤溪县九阜山4A景区针对景区管理人员开展以“内增素质,外展形象”为主题的文明旅游教育培训活动。培训活动明确了九阜山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职责,要求景区认真贯彻落实《旅游法》,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加强对景区工作人员的管理教育,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遵守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消费者权利;加强行业自律,推广文明礼仪知识;杜绝虚假宣传,不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消费;广泛开展微笑服务,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着力打造旅游服务品牌,合力创造温馨美好的旅游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