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垃圾分类新举措,亮出“红色身份”领取“绿色积分”
http://wmf.fjsen.com 2019-08-15 11:41: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军门社区里到处可见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和提示。( 张旭阳 摄)

文明风8月15日讯  谁家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好?看看光荣榜就知道。垃圾分类是城区居民每日“必答题”,“在我们社区,答错是真要扣分的。”原来,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垃圾分类有妙招——不少居民楼下张贴了垃圾分类光荣榜,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文明习惯。

从今年7月起,在鼓楼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推出一项新举措,在居民楼下张贴垃圾分类“红色引领、人人参与、户户达标”光荣榜,用四类图标对垃圾分类工作执行到位的住户进行表扬。这项创新举措实施一个多月,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