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润色"美好生活 福建莆田志愿活动传递温暖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8-16 15:13:56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近年来,福建莆田市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队伍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人怀着淳朴又真切的愿望集聚在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以爱心润色生活,用行动将温暖传递。

“城市美容师”您歇会 莆田闽善行邀请环卫工免费观影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让室外作业变得格外辛苦。环卫工人顶着酷暑,用辛勤的汗水为市民打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为了感恩环卫工人的勤劳付出,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8月9日下午,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东南网莆田站联合莆田万达影城诚邀80名身穿橙色马甲的“城市美容师”,邀请他们免费看电影,享受难得的夏日休闲时光。

当天下午四点,环卫工人来到电影院,观看电影《烈火英雄》。影片开始前,影院志愿者引导环卫工人有序进场,并帮助他们找到指定位置就坐。“活了大半辈子,还是第一次坐在电影院里看电影,戴着‘眼镜’,一伸手好像就能摸到演员似的,感觉真好!现在年龄大了,能为美丽莆田的建设做点儿贡献,心里也高兴!”环卫工人陈大爷看完电影后激动地对东南网闽善行记者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主办方精心为基层一线工作者安排的一场电影专场,一方面是希望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向他们表示感谢和关心,另一方面,也希望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爱环卫工人,尊重基层劳动人员的工作成果,助力城市文明创建再提升。

奉献青春热血 莆田市水务集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为弘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8月12日上午,莆田市水务集团组织61名志愿者在本部党员活动室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国有水务企业员工的爱心、责任和担当。

在采血现场,志愿者们严格遵守献血秩序,认真听取医护人员讲解献血基本常识及注意事项,排着长队有序地进行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测验血型,鲜血采集等一系列的程序,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捐献热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生命加油”!

笔者在现场看到,顺利通过血样查验的志愿者们来到采血处,他们伸出胳膊,看着医护人员把针管插入自己的血管,一滴滴鲜血很快顺着透明的管子从体内流向储血袋,看着红色的鲜血流向血袋,给他人的生命送去希望,志愿者的脸上露出了镇定自豪的笑容。据了解,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顺利结束,共献出宝贵鲜血10000多毫升。

现场有志愿者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水务企业的一名员工,无偿献血是优质服务的延伸,更应当在行动上作表率,切实用爱心传递正义能量,用善举托起生命希望。”

据了解,莆田市水务集团一直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始终视其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员工踊跃报名参加,主动用鲜血奉献社会,点燃生命之光,彰显其省级文明单位的良好精神风貌,示范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营造“献血救人,无尚光荣”社会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