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脉留住“乡愁” 思明举办青少年闽南非遗文化夏令营
http://wmf.fjsen.com 2019-08-16 10:36: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思明区青少年闽南非遗文化夏令营  思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5日讯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8月14日,厦门市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链接资源、精心设计,在金榜书院启动“思明区青少年闽南非遗文化夏令营”,围绕闽南民间口头文学、民间舞蹈、戏曲文化三大主题,通过趣味生动的动手体验、文化解说、动画演播、表演辅导等形式,动静结合,帮助青少年多面了解闽南非遗文化,感受非遗之美。

夏令营为期三天,3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夏令营首日,厦门大学周长楫教授带来主题为《浅谈闽南童谣》的精彩讲座,闽南之声著名主持人张毅琳带领营员们观看动画并领读解说闽南童谣,寓教于乐,深入浅出。而接下来的闽南跳鼓舞文化讲解和学习、讲古艺术历史文化讲解和表演、高甲戏表演等课程,也将持续为营员们带来不一样的闽南非遗文化体验。

本次夏令营由思明区委宣传部指导,思明区委文明办、区社科联、区文联主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承办。(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