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15 18:02: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金山街道金安社区开展“浪漫七夕 情系七夕”活动  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5日讯(通讯员张舒黎)一年一度的七夕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之一,为引导人们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湖里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活动,传达情意。8月7日,区总工会、区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举办“梦回民国 情迷厦门”主题活动,为单身青年男女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活动平台,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界近300名单身青年,一起踏上这场浪漫的爱情之旅。殿前街道闽南古镇商业广场举办“浪漫七夕 相约闽南古镇”文化活动,吸引群众10000多人次前来观赏,活动有鹊桥相会、汉服表演等,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了家庭和谐、邻里和睦、爱国爱家传统文化。

二是组织经典诵读,传承文化。8月6日,金山街道金安社区开展“浪漫七夕 情系七夕”经典诵读活动,邀请其山学堂的老师带领居民朗读《鹊桥仙》《一棵开花的树》《我在等你》等诗歌,以提升辖区居民正确认识爱情观和人生价值观。8月7日,湖边社区开展“晒家风、传家训”主题活动,以家风家训的故事表演、社区美德少年的家风家训故事分享、最美家庭“晒家风,传家训”活动来展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金湖社区开展“温情七夕·亲子阅读”活动,进一步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三是线上线下联动,传递文明。区委文明办联合厦门文明网开展“爱在七夕·传承经典”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网友们从自己的视角出发,通过展示自己的爱情故事和甜蜜照片,回忆两个人之间的点点滴滴和有意义的趣事,讲述现代都市爱情中那些包容、体谅、互相担当的故事。活动从8月2日在微博发起话题互动,阅读量达30.7万,参与讨论网友近2461人次。(中共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