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电摩安装遮阳伞乱象 仙游交警再出新招
http://wmf.fjsen.com 2019-08-15 16:28: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集中整治 仙游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黄志民)炎炎夏日,很多骑电动车和摩托车出行的市民为了避暑,动起了小心思---改装车型、安装遮阳伞,却完全不顾这种行为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常态化创建文明县城,倡导文明交通文明出行,连日来,仙游交警再出新招,重拳整治违规安装遮阳伞乱象,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入夏以来,在仙游城区,私自安装遮阳伞现象越来越严重。仙游交警部门采取没收遮阳伞的方式进行多次整治,但是由于遮阳伞成本较低、安装方便,仅仅采取没收的惩戒方式未能起到有效震慑作用,所以违规安装遮阳伞乱象仍然反复发生。于是,从八月份开始,仙游交警大队城关中队转变整治方式,加大惩戒力度,统一将违规车辆扣押集中到停车场进行进一步处理。

8月6日上午,城关交警中队民警在城区内进行巡逻检查。在天博广场附近,巡逻交警发现道路旁停着几十部电动车和摩托车,其中有五六部违规安装了遮阳伞。于是,巡逻交警将安装了遮阳伞的电动车和摩托车挪出来,并用拖车运走,暂扣了这些车辆。

随后,巡逻交警又在其它路段暂扣了十多辆安装遮阳伞的电动车及摩托车。当天下午,被暂扣车辆的车主纷纷来到交警大队停车场接受处罚。在执勤交警的监督指导下,车主们陆续自行拆下了车头上的遮阳伞及伞架。而后,交警还对违法车主进行口头教育,开单处罚,并录入交通诚信系统。

文明创城,人人有责;安全出行,家家平安!仙游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此类遮阳伞的伞架是后续安装上去的,稳定性很差,摇摇晃晃的,如果遇到刮风,整个人和车都会被刮起来倒地;另外,遮阳伞的尾翼跟行人的面部差不多在同一高度,在行驶过程中,特别是人员密集的地方,极易戳到人的脸或眼睛,造成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所以电动车、摩托车切勿违规安装遮阳伞,以免害人害己。(仙游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