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垃圾分类新举措,亮出“红色身份”领取“绿色积分”
http://wmf.fjsen.com 2019-08-15 11:41: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党员带头争当垃圾分类志愿者 (张旭阳 摄)

二、绿色事业红色心,垃圾分类党员行

“大家亮出‘红色身份’,既有荣誉感,又有责任感。”南营14号住户许德隆年逾八旬,有着60年党龄。老党员面对垃圾分类这个新时尚,一点也不比年轻人落后。福州4月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后,他就在家中实践了。“垃圾分类确实是个复杂工程,但一件事只要认真了就不难。”他不仅带头垃圾分类,还当起志愿者,引导邻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在光荣榜上,许依伯家的门牌号后面贴有垃圾分类优秀家庭和垃圾分类志愿者两个图标。昨日上午,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时段,许依伯早早就来到垃圾投放点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居民们分类投放垃圾。“在军门社区居住的老年人特别多,老年人之间好沟通,经过这几个月的磨合,大家已经能够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只要身体允许,我会继续开展志愿服务。”许依伯说。

少先队员作为军门社区垃圾分类的“生力军”,也在发挥着作用。家住省疾控中心宿舍的方正晨是鼓二小的学生,除了在学校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家中也成了小小监督员,“今年暑假我去了日本,亲身感受了那里的垃圾分类,回来后更加注意分类了”。她每天上午跟着爷爷下楼扔垃圾,每周六还会参加军门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