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垃圾分类新举措,亮出“红色身份”领取“绿色积分”
http://wmf.fjsen.com 2019-08-15 11:41: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市民在志愿宣导员的帮助下有序分类丢垃圾。  鼓楼文明办供图

三、垃圾分类齐参与,积分兑换享实惠

垃圾分类光荣榜的“得分点”在哪?汇晟集团总经理张翔飞表示,小区楼长、志愿者和企业督导员在定时定点投放处进行开袋检查,现场登记评比与抽查评比相结合。汇晟集团为每个家庭开设绿色积分账户,通过扫码家庭分类二维码,赠送相应积分。“分类且投放正确、做志愿者半小时等均可得10积分,分类、投放不正确则要扣分。”张翔飞说,每户每月最多可获得1800积分的奖励,在月底能兑换到价值36元的日用品。

这些绿色积分还形成了大数据,有大用途。“随着后台数据的积累,我们将通过居民录入的家庭人口、扫码时间,分析小区的投放习惯,积分奖励更有针对性,垃圾分类工作将更接地气。”福州鼓楼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明强说。

垃圾分类,让我们站在新文明的入口,对于个人来说,垃圾分类是举手之劳,但对一座城市而言,当人人都能自觉做到垃圾分类时,必将会推动社会向更舒适、更美好、更文明的方向发展。(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