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委老干部局一行调研莆田市“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站
http://wmf.fjsen.com 2019-08-14 15:38:32 来源:文明风

珠海市委老干部局一行参观“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站(吴炳端/摄)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 吴炳端 文/图)8月13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林康栋一行来到莆田市“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站参观调研交流,了解“互联网+”智能助老服务模式。莆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魏荣华陪同调研。

据了解,“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站是莆田市老干部工作深入贯彻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积极响应精准服务老干部要求、推动服务机制创新的实际行动。该助老服务站于2019年5月22日正式成立,是莆田市精准服务老干部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实践。

“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站是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让老干部接入“闽善行”服务平台【该APP平台也已于2018年8月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 登记证书】,为老干部提供具有定位、呼叫、监测健康数据等功能服务,实现线上与服务平台的对接;线下通过将国家电网“义修哥”、“一元理发”、工商局防诈骗防传销、医护人员上门体检、律师法律援助等纳入志愿服务项目,在志愿者和老干部间架起爱心帮扶桥梁,为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的帮助,为智能助老志愿服务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同时,“闽善行”启动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行动,以积分回馈的方式激励志愿者将爱心传递下去。

在参观“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站时,林康栋在“闽善行”志愿者的帮助下,佩戴智能设备,切身感受智能设备为老干部带来的便利:监测身体健康状况,SOS呼叫等功能,林康栋一行连连点赞。

“闽善行”项目成效及荣誉介绍:

2019年3月,莆田市“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获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莆田市“闽善行”网络公益志愿服务站入选“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2018年12月,闽善行·网络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2018年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