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荔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13 16:46:51 来源:文明风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李剑军 摄) 

文明风8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剑军 文/图)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8月7日上午,莆田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凝聚民心、服务群众、传播文明、助力振兴”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老人提供义诊、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据悉,每月7日为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日。

当天上午,周边居民热情高涨,一大早就来到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医助残”服务点等候义诊。来自拱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志愿者们用专业仪器设备为居民提供了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并为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向居民们讲解普及常见的保健、养生等方面的知识,提醒他们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本次活动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深受大家的欢迎。

“今天能够在这里享受到免费的体检感到很高兴,他们(志愿者们)服务得也很好。”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黄淑芬笑着说道。

拱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宋祖强告诉东南网闽善行记者:“我们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输送至社区村居,为居民群众带来免费的诊疗服务,引导居民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打造成一个品牌项目。”

据了解,“助医助残”志愿服务已纳入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该APP平台也已于2018年8月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 登记证书】。该平台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点单式服务,为需要帮助者和志愿者间提供信息交互,方便城乡市民群众应急呼叫、转接等,有效开展专业化、精准化志愿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荔城区委文明办、荔城区卫健局、荔城区残联、东南网莆田站、闽善行志愿服务站和拱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