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镇海街道: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8-13 11:41:12 来源:文明风

认真观看电影  荔城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2日讯 8月12日下午,镇海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暑期公益班授课为教育契机,组织辖区二十余位少儿学员及家长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

《闪闪的红星》影片里红军帽上的红五星,象征革命和希望,寄托了孩子们对红军的思念和追随革命的信念,影片有着浓郁的抒情气息,清新而不失凝重。片中的插曲既昂扬向上,节奏又鲜明,有力地烘托了影片主题,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孩子们,更是给观看电影的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建国大业》影片以重庆谈判到建国前夕为背景,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其中,影片依次展现重庆谈判、双十协定、定都北平、开国大典等具有重大历史的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同舟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孩子们感受到了真实、生动的红色教育。在浓郁的红色氛围中,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懂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孩子们纷纷表示:“热爱祖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一种发自内心、朴素的自然情感,我们都为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实践活动还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赞评,让学生们既丰富了暑假生活又受到了革命精神教育,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激起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家长们还时不时在观看期间对影片中的情节进行讨论,并希望今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能够多播放这类具有教育意义的爱国红色电影。(荔城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