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廉清风润人心——永泰县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13 11:26: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樟城镇黄氏后人讲解宋朝名臣黄龟年四次弹劾秦侩的爱国故事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樟城镇·讲孝廉故事 传优秀家风

“黄龟年不畏权贵,忠君爱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后人世代瞻仰与传颂。”在参加完樟城镇组织的“一镇一孝廉”茶话会后,黄氏后人纷纷感慨道。

在樟城镇城关村虹井街内有一位传奇人物,他忠君爱国、清正廉洁的事迹传颂在大街小巷,他就是宋朝名臣黄龟年。

樟城镇深入挖掘以黄龟年为主的本土孝廉人物及其事迹,开展“讲孝廉故事 传优秀家风”孝廉文化茶话会、孝廉人物学习会等活动,通过讲述宋朝名臣黄龟年忠君爱国、清正廉洁的事迹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廉基因。

梧桐镇·打造孝廉文化长廊

梧桐镇坂埕村是近年来永泰县最为热门的乡村旅游地之一。梧桐镇借力发力,在坂埕村、春光村、白杜村等热门旅游村打造孝廉文化墙、孝廉文化长廊等,开展孝廉文化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孝廉文化氛围,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孝廉文化的熏陶,使孝廉文化深入人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