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廉清风润人心——永泰县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13 11:26: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长庆镇中埔寨镏金木刻家训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长庆镇·挖掘庄寨里的家风家训

“正人先正己,治家如治国......” 拥有200多年历史的长庆镇中埔寨内的12句镏金木刻林氏家训被称为“最美”的训言。长庆镇则紧紧围绕“庄寨里的家风”这一主题,深入挖掘永泰名寨——中埔寨中的家风家训,挖掘孝廉元素,打造孝廉文化阵地,弘扬和传承孝廉精神。同时,通过介绍庄寨建设中的家风传承、庄寨主人的孝廉故事等,把中埔寨中的孝廉文化完整的呈现在世人面前,进一步增强本地孝廉文化影响力。

8月7日,正是传统节日“七夕节”,永泰县纪委监委结合“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单位举办“浪漫七夕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通过朗诵孝廉诗歌、诵读经典家训、书写家风对联等,传承传统优良家风,传播本土孝廉文化,喜迎幸福七夕。永泰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活动现场诵读了中埔寨林氏勉励后人孝廉厚德、奋发向上的家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观众在稚气的琅琅书声中感受到了底蕴深厚的庄寨文化之美,汲取优良家风。

下一阶段,永泰县将大力挖掘本地孝廉文化,全面铺开本地区“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抓实抓活廉政教育,进一步挖掘孝廉故事,传播孝廉声音,秉承孝廉基因,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让孝廉清风浸润人心。(永泰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