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多种形式忆初心 红色故事广流传
http://wmf.fjsen.com 2019-08-13 11:12:26 来源:文明风

中共永春县东关镇中心小学支部委员会《七月的天空》获三等奖     中共永春县委组织部供图

文明风8月13日讯(通讯员 林雅真)为进一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中共永春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等部门,开展征文评选、主题拍摄、先进表彰、经典朗诵等系列活动,在全县营造“忆初心、守初心、担使命”的浓厚氛围,多种形式丰富县域精神文明建设。

3月,举办“寻访身边英模•回望入党初心”主题征文活动,面向全县党员征集各行各业英模的先进事迹。16篇优秀作品脱颖而出,5.5万名网友参与网络评选,最终《一位老党员的世纪追随》《让美岭成为所有人的美岭》两篇文章荣获一等奖。

6月至8月,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拍摄。围绕征集到的人物故事,拍摄10部党员教育电视系列短片,在“永春组工”公众号、永春广播电视台、美丽乡村云平台多个平台陆续发布。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陈耀辉、中医院医生颜少敏、驻村书记郑少君等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纷纷走入千家万户。

6月28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在各条战线上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0个先进党组织进行集中表彰,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力量。

7月1日,在县人民会堂举行“永远的初心”朗诵比赛决赛, 16个参赛单位从98支初赛队伍中胜出。选手们或饱含深情,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或载歌载舞,江姐绣的红旗、全军挂象英模林俊德的感人事迹,赵一曼的两封家书……为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也让先辈们的信仰和精神在人们的心中长存。

此外,永春县还在每月党员活动日免费放映《流浪地球》《红海行动》《建军大业》等“励心”主题电影,已有4500多人次到场观看,红色故事广为传颂,文明之风随处吹拂。(单位:中共永春县委组织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