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挂念的寿宁下党乡:以乡风文明涵养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19-08-08 08:54:30 来源:宁德文明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滴水穿石主题公园。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走在下党村的村道上,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广告,村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难忘下党主题馆、下党希望学校“中国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滴水穿石主题公园等宣传载体融入了乡间,为乡风文明建设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

乡风文明不仅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下党乡将下党村作为重点示范村培育,着力把下党村培育打造成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的示范标杆。

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下党乡着力将下党村打造“乡风文明”示范村,以“三点一街”为主线(“三点”即难忘下党主题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下党希望学校“中国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街”即下乡的味道一条街)为重点,不断加强群众思想道德建设。

在提升传统优秀文化方面,下党乡立足下党实际,在传承保护下党古村落的基础上,吸收先进文化优秀成果,提升改造民宿,使下党传统古村落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下党古民居蕴含的建筑构思、工艺技艺、家风民风,实现保护古建筑的“物”与“神”的统一。

在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下党乡以“宣传教育、收藏观赏、悠闲娱乐”为一体,按照有标准、有网络、有内容、有人才的要求,高标准建设下党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