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文明创建亮底色 滨江山城入画来
http://wmf.fjsen.com 2019-08-07 18:19: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学生在靖河公园里嬉戏打闹。 林晓月 摄

特色公园绘旖旎,服务群众享生活

“现在的公园比以前好太多了!空气好,跳舞的场地平整,跳完舞还有各种健身器材可以锻炼。”家住平湖社区的邹大妈每天在城东公园跳广场舞,由衷地赞叹公园带来的新变化。公园里,棋桌、凉亭、长椅、健身器材、人工木栈道一应俱全,平时有不少群众三五成群围坐在亭子里乘凉。今年5月,公园内新建成一个龙舟广场,不仅是观看赛龙舟的好平台,也成了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场所。

与一般只强调景观美化的公园不同,华安的6大公园,融入地方特色文化元素,文化内涵增加了,居民能在休闲之余学习很多政治文化知识,了解华安故事。

在华安玉主题公园,一块块极具特色的华安玉玉石摆放在公园内,在此驻足的人们都会相互交流点评,整个公园散发出浓浓的文化气息。真武山山地公园位于华安竹类植物园,园区总面积950亩,主打绿色生态和真武十景,充分利用竹类植物园的有利资源,展现出丰富的竹文化内涵。靖河公园身处县城中心,设置了许多儿童游乐设施,小朋友们在公园里自在嬉戏,为县城平添了一份活力。湖滨公园与城东公园隔江相望,九龙江北溪穿流而过,沿岸风景尽收眼底。正应了那句“花放处,野径觅香枝。几树青藤生古意,一弯流水等闲诗。”

华安县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在擦亮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等品牌的基础上,围绕“山水乐居园林”城市定位,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抓手,激发老城活力,宜居宜游的滨江山城更加出彩动人。(华安县委文明办)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