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文明创建亮底色 滨江山城入画来
http://wmf.fjsen.com 2019-08-07 18:19: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平湖之上,江水清澈,绿树环抱、景观秀美、生态和谐。  华安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7日讯(通讯员 汤亮 李倩)公园,是城市生态、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处公园,装点着城市的缤纷色彩,也开辟出广阔的生活空间。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华安县根据山水及地形特色,积极建设各类生态休闲公园,滨江山城增添浓浓绿意,居民踏青休闲也有了好去处。

加快旧城改造步伐,打造休闲娱乐公园

公园项目是华安县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之一。两三年前,九龙江两岸的老旧建筑无人使用也无人维护,各类线路乱如蜘蛛网,乱搭乱建影响居住环境。2015年,华安县委县政府定下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目标,综合治理县城区整体环境,一系列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全面启动。

绿化美化城区。大力拆除重整县城老旧建筑,完成征迁面积23万平方米,整理土地,为公园提供建设空间。截至目前,县城区已建成主题公园6个,建成绿地面积13.5万平方米,种植香樟、凤凰木、火焰木等绿化树木3000多株。公园建好了,城市更靓了,群众得到一个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城关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亮化美化夜景。2017年以来,华安县在城关南北两岸岸线、5座桥梁进行夜景灯建设,亮化平湖路、江滨路等路段共39幢建筑物。在树下安装LED线性立面洗墙灯,让灯光像水一样洗过两侧树木,勾勒树木美好轮廓,为公园夜色增添几分美丽。铁观音、土楼、柚子等华安地方特色元素都以造型灯或图案的形式呈现在夜景工程中。夜景工程建好了,华安的夜色更亮了。

城市因创城而美丽。平湖之上,江水清澈,绿树环抱、景观秀美、生态和谐,华安县城焕发出更加迷人的魅力。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