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爱在七夕 文明同行”活动丰富多彩 传递和谐邻里情
http://wmf.fjsen.com 2019-08-07 16:51:19 来源:文明风

现场观看地铁公司带来的小视频   晋安区新店镇创建办供图

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来自新店镇和各社区的志愿者们按照福州传统民俗精心组织开展分赠蚕豆等丰富多彩的七夕乞巧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志愿者们把爱、邻里友谊为到场来宾观众朋友们送上蚕豆,寓意邻里和谐。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通过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宣传品等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尚。新店卫生院、镇垃分办、司法所等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免费义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搭建起邻里和谐的桥梁。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参与度,广泛传播“七夕邻里”文化,增强传统民俗文化的生命力和凝聚力,让辖区居民了解了“七夕”相关知识,感受到传统节日蕴含的民族文化记忆,使“我们的节日”更加深入人心。(晋安区新店镇创建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