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芝山镇积极开展文明家园整治行动 共创文明城区
http://wmf.fjsen.com 2019-08-05 16:14:1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1日讯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芝山镇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城管等开展文明家园整治行动,积极整治占道经营及市容环境不文明行为,努力提升公共卫生整洁程度。

整治占道经营 

辖内金峰中路部分沿街商户文明意识淡薄,占道经营现象时有发生,为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整治乱设摊点、占道经营、店外店等不规范经营行为,周末两天,芝山镇组织城管执法力量持续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

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向占道商户普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消除商户的侥幸、观望心理,劝导商户收回摆放在店外的商品,对屡次劝导不予配合、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商户依法暂扣经营物品和器具,力争整治行动取得长效。

此次行动共整治商户10余家,依法暂扣经营物品和器具1车。下一步,我镇仍将继续保持对辖内主次干道占道经营的巡查管控力度,积极巩固整治成效,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文明、整洁、有序的环境。

整治市容环境

为打造良好的社区人居氛围,营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芝山镇积极组织镇干部职工、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公司等持续开展卫生整治行动,通过巡查摸排的方式,各网格片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公共基础设施损坏排查等工作,及时对主次干道两侧、村、社区杂物堆积、乱搭乱盖、垃圾乱扔的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各社区根据每周一次督查通报的问题,平日里举一反三自行巡查,认真对照整改,及时上报反馈,力求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