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将乐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让文明风景处处"留情"
http://wmf.fjsen.com 2019-08-05 15:29:02 来源:三明文明网

由福建共青团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人民墙绘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是2019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言献策,以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此期间,17所福建高校代表队奔赴福建省15个县(市区)23个村镇开展墙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三明市将乐县是整个专项行动中占比最高的一个县,由3所高校组成的3支实践队分别前往将乐县4个乡镇开展“人民墙绘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来自三明学院、莆田学院、福州英华职业学院分别组成三支实践队前往三明市将乐县高唐镇,万安镇,大源乡开展“人民墙绘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言献策,以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7月22日至27日,来自三明学院、莆田学院、福州英华职业学院分别组成三支实践队来到将乐县高唐镇,万安镇,大源乡开展“人民墙绘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旨在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言献策,以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安全教育墙绘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擂茶文化墙绘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妈祖大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紧扣“风展红旗如画”主题,在将乐县大源乡肖坊村主要围绕乡村振兴、重走长征路、红色文化学习三个方面展开为期6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肖坊村是中国第四批传统村落,市级历史文化名村、革命老区村。为深入了解肖坊村的红色基因,感悟红色文化,实践队前往实地参观学习。在乡、村领导组织下进行了“情系大源肖坊,共绘美丽中国”系列活动的座谈交流会,解读属于肖坊村的历史底蕴。“作品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设计理念彩绘墙画,以漫画、格言、诗歌等形式,将传统文化及农村农活等积极向上的内容绘制在墙面上,进一步助推了乡风文明建设,在活动开展期间,得到领导、村民的一致好评。”肖坊村党支部书记张长富表示,此次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的实践队来到肖坊村,将建设美丽乡村与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让特色文化融进墙绘艺术中,绘制出一幅幅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对振兴肖坊村、带动肖坊村旅游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