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多措并举守护文化遗产,志愿服务传承历史文脉
http://wmf.fjsen.com 2019-08-03 15:35:08 来源:文明风

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福州三坊七巷、鳌峰坊等处感受闽都文化,丰富暑期生活。  鼓楼文明办供图

三、凝聚各方力量,致力文物保护

闽都文化遗产是福州城市精神的一种体现,文物保护应注重保留地方特色。7月28日由福州市委、市政府,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国内外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部分城市代表共500余人齐聚福州,围绕古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的保护、传承与利用进行深度交流研讨,并发布了《“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福州宣言》。

现场,《福州古厝》修订再版正式发布。《福州古厝》是福州民俗文化系列丛书的一册,系统归纳整理了城墙、衙署、寺院、传统街区、书院等类别的福州古建筑,于2002年出版。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为《福州古厝》撰写了序言,深刻揭示了福州本地古建筑的丰富文化内涵,作出了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文脉的重要论断。此次《福州古厝》的再版不仅仅表明福州将继续致力于闽都历史文化保护的决心,也将唤起人们对古建筑的保护意识。(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