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吹拂“玉融”大地
http://wmf.fjsen.com 2019-07-31 09:43:24 来源:文明风

福州市总工会与海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签约现场   福清文明办供图

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坚持服务惠民

7月23日,由福州市总工会与福清市海口镇举办的“庆祝建党98周年文明实践我先行”共建活动的首场活动在海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活动中,工会党员志愿者为海口镇群众教唱《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革命歌曲,抒发群众爱国主义情怀;5名劳动者书画院书画家现场创作《春满牛宅村》,赠送给村文明实践站;福州市总工会还邀请了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组建的医疗志愿服务队,到海口镇开展义诊咨询、健康科普;福州聚春园集团的劳模工作室的两位劳模大厨领衔,为当地农村幸福院的厨师传授烹饪技巧,并自带食材现场制作“水果银鳕鱼”“鱼丸太平燕”,给幸福院老人送上精美的菜肴和祝福。品尝着大厨送上门的美味佳肴,享受着名医的细心义诊,牛宅村民林圣旺激动地说,这次活动让他充分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工会职工之家的温暖,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办。

在南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单位福州市气象局的为农服务专家针对南岭镇的实际情况,为农民实地讲解“气象为农服务知识”,围绕南岭镇的主要农作物种植进行技术指导,为南岭农业发展注入了科技元素,切实做到了精准帮扶。

在三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一边有福州市第一医院的医生专家们热情为群众诊治、解答疑问,另一边有志愿者在大家候诊时候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做法,如此整合义诊和垃圾分类宣传,利民又新颖,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欢迎和赞赏。

围绕“从群众追求幸福、快乐、满意的具体事情入手,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的目标原则,各文明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围绕种植、养殖、餐饮、电商、旅游、环保等内容开展政策咨询、技能培训、产业扶持、创业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乡村邻里守望、助学帮困、移风易俗、生态环保、文化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