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举办“传承非遗文化 展示民族风采”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17:48:59 来源:文明风

罗源县凤山镇举办“传承非遗文化 展示民族风采”活动   罗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30日讯  为传承剪纸艺术,保护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7月28日上午,由凤山镇党委、政府主办,北门社区、凤山镇老年学校和罗源县民族器乐协会承办的“传承非遗文化 展示民族风采”主题系列活动,在罗源后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浓厚底蕴打好文化牌

组织部分学生参观后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听讲解员介绍后张巷古厝的历史文化故事。加深了学生们对罗源后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认识,增强了学生们对非遗文化的保护意识。星光璀璨后张巷,风霜千载罗宁道,凤山镇北门社区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述着后张巷的故事。

多姿音符奏响联欢曲

组织罗源县民族器乐协会成员和部分中小学生,在后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非遗展示馆举办演奏会。罗源县民族器乐协会成员演奏了《我的祖国》《采茶午曲》《荷花颂》《瑶族舞曲》等曲目;罗源县民族器乐协会游小美会长现场演唱《渔家姑娘在海边》;北门社区“益未来”暑期班学生们弹奏了古筝《幻想曲》《北京的金山上》《茉莉芬芳》等曲目。

此次“传承非遗文化展示了民族风采”活动,让群众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浓厚的文化底蕴。

非遗传承孕育新发展

在后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非遗展示馆举办“传承非遗文化展示宣传暨剪纸活动”,组织北门社区“益未来”暑期班学生和凤山镇老年学校剪纸班学员参加,邀请罗源县剪纸大师朱学舜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剪纸作品。

此次“传承非遗文化 展示民族风采”活动,朱学舜等各位老师展示了精湛的技艺,与学生进行互动,并现场指导学生动手体验,气氛十分活跃。同时,也使学生们在活动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博大精深和浓厚的文化底蕴,领略了剪纸所体现出来的“形神合一”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