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吹拂“玉融”大地
http://wmf.fjsen.com 2019-07-31 09:43:24 来源:文明风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志愿者为群众开展税务宣传   福清文明办供图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助推长效实施

结对共建的各单位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制定了具体、切实可行的共建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措施,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工作内容及完成时限。以及在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服务、法律服务、卫生服务、体育服务等方面,挖掘本单位优势资源,充实到共建实践所去。

为进一步推进高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具活力和感召力,高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福州市公安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结对共建活动引申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建”课堂,通过开展“正气高山”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温暖高山”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共建工作向“双赢”局面迈进。

海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将在海口镇政府内部建设1个面积300平方左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同时加挂“海口镇职工之家”牌匾,作为镇、开发区职工文化活动场所,同时结合福州市总工会大型活动,邀请海口镇文化站舞龙舞狮队到福州市工人文化宫参加演出活动,以及将组建一支以劳模专家为主的医疗服务队,积极发挥医疗行业劳模作用,到海口镇、村开展义诊咨询、健康科普等活动。

与音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建的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则将提供居民户表用电的低压故障维修服务,开展老旧线路改造,开展电力政策法规、电力科普知识、用电安全常识、用电咨询等宣传服务活动,以及收集街道居民电力疑难问题和用电需求等。

而今,全国文明单位及培育对象与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通过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的辐射作用。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举措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促成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融合,不断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品质,全面推动福清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