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吹拂“玉融”大地
http://wmf.fjsen.com 2019-07-31 09:43:24 来源:文明风

玉屏街道一行人参观福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    福清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30日讯  为深入推进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日前,经福州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指导组办公室的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福清市24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同福州市33家全国文明单位及培育对象开展结对共建,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增强党建融合

在玉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中,玉屏街道一行人参观了福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了解其办事流程和便民特色,还参观了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展厅,学习福州市税务局在文明单位建设上的好思路、好举措。

在阳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携手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中,一行人参观了漈头村革命烈士纪念馆。漈头村组织委员杨玉作为讲解员引导党员干部一同参观这个具有革命历史纪念意义的地方,重温历史、缅怀英烈。在漈头村文化活动中心,大家还学习了老军人张富清一生保家卫国、造福于民,第一书记黄文秀爱民为民、实干奉献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与音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共享党建资源,整合阵地资源。包括福州供电公司提供福建电力博物馆、电力铁军(黄颂)共产党员服务队阵地、党员教育活动室和福清供电公司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作为双方学习平台;以及共建一支基层宣讲团队,到基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在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建的过程中,共建各单位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通过理论宣讲平台、社会宣传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乡风文明建设平台等七个平台,以及文明单位的党建引领、文化教育、文明创建等宣教展示平台,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