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积极推动孝老爱亲蔚然成风 用亲情传递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7-31 08:42:32 来源:三明文明网

“百善孝为先”,爱老敬老是美德,也是重要的文化心理和精神基因。在当代,孝老爱亲已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三明市多地多措并举推动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深入人心,让文明新风尚蔚然成风,传递社会正能量。  

明溪县梓口坊村尊老爱老蔚然成风

“谢富华200元、邓芳武2000元……黄佳民韭菜4公斤、陈金典捐鸭蛋30个……”翻开明溪县沙溪乡梓口坊养护院的两本“爱心”记录本,映入眼帘的一组组数据,详细记载了村民们的点滴爱心。

  明溪沙溪乡梓口坊村老年养护院的爱心记录本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为解决村里留守老年人“医、养、娱”问题,解除在外华侨后顾之忧,梓口坊村党支部投资600万元,建立集医疗、养护、娱乐于一体的村级老年养护院。养护院内设公共食堂、医疗室、健身室、多功能媒体室、阅览室和34个床位等设施,于2016年10月1日竣工投入使用。

村里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妇女主动参与养护院的煮饭、保洁。每年7、8月,旅欧村民趁意大利生意淡季,纷纷回国探望亲人,大伙儿都会到养护院慰问老人,少则200元,多则3000元,慷慨地为养护院捐款。村民们也纷纷将家里的时令瓜果蔬菜和鸡、鸭蛋送到养护院给老人们享用。

今年92岁高龄的邓声宽老人和老伴是三明市吉口退休职工。2016年10月,夫妻俩住进了养护院,除了每月上交210元生活费外,还隔三差五到市场上购买肉、蔬菜等送到养护院。村里修建长赖清水湾大桥,他个人捐资2万元。9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黄钦荣也加入献爱心行列,与村里的党员一同与留守老人开展结对帮扶。凡遇上老人生病,党员服务队员便会及时上门服务,带老人去看病,不仅送水服药,还为老人送餐上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