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能"拎得清" 福建莆田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有"秀色"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08:38:33 来源:莆田文明网

让城市更文明 仙游县4个小区率先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志愿者向当地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仙游县环卫所获悉,近期该县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硬件建设,购入新型垃圾收集处理车辆,完善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置流程,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收集,打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去年以来,仙游县启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全力推行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出台了《仙游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和分类处置,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根据方案要求,仙游县将在县城的各企事业单位、现代化小区等分期分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已在金石华府、君隆小区、山中豪园、鲤南中心保障房等4处住宅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有别于干垃圾、湿垃圾的上海式分类方法,仙游县将垃圾分类设为4个类别,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并统一规定垃圾箱、垃圾袋颜色。

据仙游县环卫所工作人员陈良清介绍,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此,自去年以来,县环卫所在公共场所和单位的LED屏幕投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还组织志愿者们进入各小区、社区、学校,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对垃圾分类的知识进行讲解。

目前,仙游县环卫所正计划斥资60万元购入6部垃圾分类收运车辆,今年内将正式启动垃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流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