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再奋蹄 建阳“四个一”贯彻习总书记致中志联《贺信》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7-29 17:59: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重温志愿誓词 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9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朱佳雯 刘诗雨 周谷洁 陈鑫磊 黄筱珺怡 林淑芳 彭正辉 翁薇 严轩 黄明欣何琳莉 吴雅秀 黄源森 方骆楠 吴丹 陈诗哲 黎霞 黄海英、刘红 梁智欢 李璐 刘红)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落实省市委文明办学习《贺信》工作部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建阳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建阳区委文明办组织全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社区的广大志愿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大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志愿红”故事,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举办一次集中学习会。连日来,全区各级文明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和广大志愿者,集中学习或利用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的精神,激发广大志愿者深刻领会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引导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进乡村、走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志愿服务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开办一场志愿座谈会。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文明城市、“助力新建阳•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志愿服务“382”工程等活动,召开志愿服务座谈,广大志愿者相互交流志愿服务感受、谈志愿服务收获,发表自己对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弘扬雷锋精神、牢固树立服务群众宗旨的思路,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做好便民利民、普法宣传、环境保护、文明劝导、家园清洁、传播文明乡风等志愿服务,建设和谐文明新风尚。省“五星级志愿者”刘红表示:“习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殷切关怀,是对全国志愿者的最高鼓励,让志愿者学有榜样,做有力量,志愿者要成为文明风尚的引领者、播撒爱心的天使。”

重温一次志愿者誓词。全区各级文明单位还组织志愿者学习《志愿服务条例》及省市委文明办、志愿者协会工作部署,实验小学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学习志愿服务制度,重温志愿者誓词,不忘志愿服务初心,树立志愿者的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努力践行“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理念,在志愿服务中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志愿服务的小善举,书写中华民族“两个100年”伟大复兴梦。

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各文明乡镇、街道、文明单位、社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路长制”巡查、机关干部每月25日市容整治志愿服务。烟草局组织29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完成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型化验,一上午献血7200毫升,志愿者们纷纷用自己的实践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