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积极探索垃圾分类路径,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披荆斩棘”
http://wmf.fjsen.com 2019-07-27 17:32:17 来源:文明风

垃圾分类,生态环保,从娃娃抓起!   连江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7日讯   文明新时尚,垃圾不流浪,对垃圾认识的提升,是向更高文明程度迈进的阶梯。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

为了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 ,进一步强化和深化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连江县委文明办联合众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凤城镇西南街社区、凤城镇百凤社区、凤城镇鲤鱼山社区、中航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连江文明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环保宣传活动,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深入浅出的文艺形式,向居民朋友们更加广泛地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宣传环境保护、生态治理和节能减排,做好这项利国利民、造福人类的工作。

活动开场,由舞蹈队为大家献上开场舞《垃圾分类大家来》,用口号“美丽连江是我家,垃圾分类靠大家”呼吁大家一起践行垃圾分类。社工们在现场给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宣传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和意义,还邀请现场观众在环保签名墙上签名,誓为环保贡献力量!欢快的舞步停歇,活动特别邀请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陈斌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开场宣讲,他从垃圾分类的工作背景、内容,工作实践,垃圾分类的好处等方面跟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垃圾分类,生态环保,要从娃娃抓起!现场专门设置“垃圾分类抢答赛”、“垃圾分类精准投”等游戏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丰富的小礼品和简明易懂的游戏规则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围观加入,场面十分热闹。

“尿不湿再湿也是干垃圾,瓜子皮再干也是湿垃圾”志愿主持人黄小容用风趣幽默的金句抓住孩子们的好奇心理,并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让生硬的垃圾分类知识易理解、好操作,同时还将垃圾分类小窍门传授给“小卫士”们。

随后,琵琶演奏、古筝合(重)奏、跆拳道、古典舞等不同风格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到节目当中,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参与答题,好不热闹,孩子家长们受益匪浅。一位在场的家长说道:“垃圾分类要从自身做起,我还要让亲朋好友都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此次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让大家在趣味中既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礼品,让“绿色、环保” 的生活理念更深入人心。

时至今日,垃圾分类已然成为国家大力提倡的文明行为,文明的城市应该是拒绝浪费的城市,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可持续发展,这些都是未来的趋势。目前,连江正在积极探索垃圾分类路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