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文明乡风新热潮 移风易俗沁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7-27 16:02:28 来源:文明风

多管齐下强宣传,移风易俗入人心

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抓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做到电视有影、广播有声、报上有名、墙上有字,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媒体宣传广泛。通过《今日华安》报纸、华安电视台、“福建华安”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向全县人民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书、文明过节倡议书、移风易俗问卷调查表等,吸引群众参与互动,促进共鸣交流。

线下宣传深入。组织干部群众进村入户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同时抓住民俗节日和庆典活动有力契机,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宣传移风易俗新理念,浓厚舆论氛围。各村镇广泛设立宣传文化墙,张贴公益广告和善行义举榜,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形成社会共识。今年,已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24600余册,短信宣传1000余条,宣传车下村入户7次,移风易俗公益广告33处,悬挂横幅57条,LED滚动屏70余次。

组建移风易俗宣传队。在全县移风易俗倡议的指引下,仙都镇、华丰镇等乡镇的热心村民自发组建移风易俗宣传队,围绕厚养薄葬、婚事新办、喜事廉办、丧事简办、友善待客等内容,用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宣传移风易俗理念,成为了一支支传播文明新风尚的生力军。今年来,宣传队已下村义务演出17余场,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