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7-25 20:05:37 来源:文明风

会场   永安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相关单位/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建行动……永安市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任务,摆上重要议日程。

7月24日上午,永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槐南镇召开。永安市委文明办主任王群英、副主任郑成、张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娇及各街道、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共计23人参加会议。

会议突出“实践”主题,先“实践”后“理论”。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槐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槐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包括槐南片区的乡风民俗馆以及西华片区的槐南古币博物馆。通过观看实物,穿越在鲜活的乡风之中。大家“耳闻目睹”了解了槐南镇结合实际,围绕乡镇特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基本做法,以创新活动为载体,以打造特色为重点,因地制宜采取“四建、五有、六讲、六树”措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现已建立起1所、14个站、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引领群众积极参与清洁环境、乡风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文明村镇建设。

在实地参观后,永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槐南镇人民政府召开。

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群英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娇推介了小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基本做法和经验,供大家借鉴。王群英做总结发言,并就如何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建设作相关工作部署。成员单位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牵头单位“牵头组织”,配合单位“配合行动”,充分发挥“职能特长”积极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中,以良好的工作姿态和工作成效,迎接11月检查。

据悉,永安市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召开全市党政班子成员工作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以中共永安市委办公室名义向全市印发《永安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同时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永安市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开展实践活动,落实活动方案。如:创造性地开展评选“永安好司机”等“行业模范”、“乡土好人”活动,开展争当“好媳妇”、“好婆婆”等活动,使“好人评选”实现常态化,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层面工程建设,用榜样的力量感染群众,形成良好氛围,形成践行道德规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村风、家风……多形式多种类活动,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了鲜活、生动、丰实的内容,扎扎实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