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多彩不童年 莆田开展缤纷活动让孩子成长充满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7-23 21:37:43 来源:莆田文明网

传递爱心扶志助学 城厢区公益夏令营为孩子暑假生活增趣添彩

7月12日至14日,由共青团莆田城厢区委、莆田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城厢区启明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传递爱心?扶志助学”公益夏令营活动在莆田砺成中学举行。来自城厢辖区的4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暑假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孩子们体验活字印刷术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图)

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孩子们在青少年事务社工、相关单位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教学方式,学习了禁毒、校园反欺凌、反邪教、安全自护等相关知识,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观念;体验了印刷术、风筝彩绘等手工活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趣玩了趣味运动会、游园会、网球教学等互动活动,在收获友谊的同时懂得了尊重、包容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此外,在社工和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们还一同歌唱祖国、分享生日蛋糕,共同为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庆生。

据介绍,截至目前,“传递爱心·扶志助学”公益夏令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年,吸引2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共青团莆田城厢区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团区委将继续以“传递爱心·扶志助学”公益夏令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辖区公益夏令营活动的品牌化建设,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辖区青少年学生群体的关爱帮扶力度,不断丰富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孩子们在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增知识,帮助他们收获快乐、健康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