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莆田多地开展青年文化交流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9-07-23 21:21:31 来源:莆田文明网

妈祖故里创赢未来 莆台青年创业交流活动举行

“妈祖故里 创赢未来”莆台青年创业交流活动合影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7月12-13日,“妈祖故里 创赢未来”2019两岸青年创业交流活动在莆田举行,40余位两岸创业青年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共青团莆田市委,涵江区委组织部,福建省闽商服务中心主办,行程共两天。以文化之旅为主的首日,两岸青年创业游览了湄洲妈祖祖庙、游览鹅尾山神石公园、妈祖文化影视城等文化景点,感受了湄洲岛当地民俗文化、妈祖文化。台湾青年朱慧元表示,“湄洲岛风光秀丽,建设地很好,妈祖文化作为两岸交流的桥梁,让更多台湾青年认识莆田、了解莆田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当天,适逢“湄洲之夏”青春海峡音乐季开幕,两岸青年朋友相聚湄洲岛拥抱音乐、畅享青春,畅叙两岸文创融合发展。

7月13日,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团走访云度新能源汽车公司、四君子古典家具公司、百威英博雪津公司,青年们走进生产车间,与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规模、发展思路。当天下午,交流团齐聚莆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涵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振涵,莆田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永昌,团市委副书记黄子迪,在莆台湾创业青年代表苏旗等人发共同为莆田市海峡青年创客之家揭牌。这是莆田市第一家台湾青年创业之家,也是莆田市首个依托国家级高新区成立的创客之家。高新区创客梦工场总监黄华春表示,海峡青年创客之家将为来莆创业的台湾青年给予政策、资源、环境等方面的全方位扶持。

揭牌仪式后,莆台青年围绕两岸交流、创业发展等主题现场进行了交流分享。涵江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负责同志为相关惠台政策进行了答疑,参加此次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团的台湾创业青年许朝渊表示,“不管是硬件设施还是政策扶持,莆田现在的条件都相当不错,相信不久会有更多的青年来莆田创业、就业。”(稿件来源:福建日报/东南网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