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莆田多地开展青年文化交流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9-07-23 21:21:31 来源:莆田文明网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这个夏天,莆田多地开展青年文化交流活动,为当代青年学子搭建展示风采的广阔舞台,引导他们用实际行动宣传城市文化,传播青春正能量,在不断拼搏中感受力量和美好,为火红的七月再添一把热情活力。

莆田这5所中学,迎来别具一格的"暖薪课堂"

表演朗诵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7月11日上午,一场启动仪式在莆田举行。不久前,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暖薪课堂”理论普及宣讲实践团来到莆田,开展暖风支教专项行动,走进秀屿区实验中学、莆田毓英中学、莆田第二十五中学、莆田第三中学和莆田妈祖中学,送上45场新思想宣讲支教活动。

青年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这一任务,此次支教活动开设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专题,同时结合“清新福建”建设,设置了“生态福建·丝路扬帆”特色专题,以中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朗诵表演、视频学习、有奖问答等互动形式,营造一个生动活泼的中学思政课堂。

“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这两个问题是此次支教活动成员思考的重点方向。支教队伍通过体验式教学,在教学中与学生互动,将党团的“大道理”转换成“小道理”;通过打造与时俱进、寓教于乐的新型精品课堂,运用团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