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云陵:巧借“加减乘除” 助推“文明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19-07-23 15:25:33 来源:文明风

志愿服务现场  云霄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3日讯(通讯员钟淳)文明无止境,创城不停步。骄阳似火的七月,为进一步营造优美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云霄县云陵镇高标准、细要求,巧借“加减乘除”,助推文明创城工作纵深开展。

活用“加法”发出创城“好声音”

云陵镇多次组织召开创城工作会总结查找创城工作各阶段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工作难点,明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及各社区(村)要将创城工作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有步骤、有节奏、抓基础、补短板,统筹推进,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同时,镇班子成员多次现场办公,组织镇、街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查找社区(村)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深推文明创城工作。“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体干部要全力以赴,明确工作短板和难点,带着问题看、对着问题干,查缺补漏,完善细节,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着力做好各项创城工作,不断提高创城工作的影响力、知晓率及参与率。”云陵镇党委书记方锦洲如是强调。

妙用“减法”扮靓创城“新颜值”

为进一步减少辖区商铺门前乱堆乱放、占道经营、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等现象,云陵镇多措并举减乱象。班子成员分工合作分别带队在主要商业大道引导沿街店铺做好门前三包,劝导机动车辆按规定停放,集中整治占道经营、占道作业、占道停车,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在主要交通路口,积极配合交警对超载及不戴头盔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交通劝导,强化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在背街小巷,认真细致清理生活垃圾,铲除墙上的小广告,不漏放一个角落,看到垃圾乱堆乱放等行为,立即进行文明劝导;在菜市场各大路口进行值守,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车载经营、违章搭盖、车辆违停、圈占车位等违反市容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纠正、劝导,并引导自产自销的流动摊贩前往早夜市场(原蔬菜批发市场)统一经营,减少菜市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运送蔬菜的货车占道卸货、乱停乱靠等现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